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朱旭建先生演講心得 / 劉怡寧 D10110201

[個人心得]

本次聽朱老師演講有關於設計策略的思考方式,開始讓人回顧設計的本質到底是什麼?是一種連結,連結過去、當下、未來的一種解決方案,其實說明白一點就是用設計師的視野串連科技與社會的關係,當關係越協調,人們也就會活得更開心。我喜歡老師談到以設計的能力幫商品再定位的想法,其實很多現存社會中的商品,我們不懂它為什麼存在,只是因為存在,所以我們學習?只是因為存在,所以我們使用?只要多一點對人的行為洞察,我們便可以開創更多人對驚喜的期待,像賈柏斯他懂得人們的心中渴望,他試著解決我們坐視不管的問題,當問題解決了,人們便豁然開朗了。但是設計師要達到這樣境界,必須拓展設計師的視野,試著跨領域學習才能得到更多的想法,才能真正解決事情根本的問題。


[延伸閱讀]

http://www.brain.com.tw/News/RealNewsContent.aspx?ID=17863

針對演講中朱老師討論的iPad mini市場定位是否出了問題?
我們可以從動腦新聞中看到不同專家對此議題的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