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韓德昌先生演講心得 / M10110104 吳惟婷

本週演講請了HAN-GALLERY的總監韓德昌先生

演講中與我們毫不吝嗇的分享從台創設計公務員的角色到設計經紀人間,對設計的想法及台灣設計文化的抱負,可以從他提到的文化層面觀點熟知屬於亞洲風格與西方風格的差異,而在台灣設計的特色又為何?

韓德昌先生說到:「除了複製西方的設計方法與觀點,最好的即是我們必須創造出對於自己的方法、觀點與預期」因此韓德昌先生也投入非常多的心力在台灣工藝設計,其中包含舉辦workshop教育激盪,還有在米蘭舉辦了Yii的展覽等。

也因為有了這些熱情與付出,台灣設計文化才能永續的保存傳承下去。演講中也看到了不少的設計作品,也見識到價值匪淺或是驚人的市價,期許HAN-GALLERY拓展國際外,也能漸漸的深植本地台灣人的心中。



----------------------------------------------------------------------


延伸閱讀

台灣之光設計師:10組揚名國際台灣新銳工業設計的故事

書裡藉由了解多個設計品牌的案例
道出很多新銳的年輕人對設計的看法,也能從書中看到台灣的設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