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韓德昌先生演講心得 / 王鉞麒 M10110201

[演講心得]

HAN Gallery 的許多設計作品總是讓人驚訝且過目難忘,傳統工藝和設計恰到好處的結合是我對Yii的印象,周育潤老師善用竹編工法的「竹球椅」、吳孝儒運用榫接漆藝的「圈凳」及薄胎瓷器「塑瓷」等,暨保留了東方文化的設計元素更結合多種在地傳統工藝。

創辦人韓德昌先生,讓我們看到了一個設計品牌的無限可能,一個以國際為走向並致力於發展東方華人傳統工藝的品牌,唯有強而有力的文化後盾才能讓我們的設計走出自己的特色,因為文化的力量是非常驚人的,是吸引別人注目且最有效的溝通橋梁。

回想過去的經驗,注重文化的作品往往能在國際競賽中脫穎而出,本土深耕的文化卻是幫助自己變成國際化的最佳利器,徹底顛覆了我對於「國際化」的觀念,而韓德昌先生還提到「善用」文化比「保存」文化來得更有意義,我想經過了這次的演講,我們應該對於腳下的這塊土地多付出一點關懷和認同。

最後,很慶幸台灣有一個HAN Gallery,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有更多台灣設計躍上國際的舞台發光發熱,讓世界各地的人認識台灣、認同台灣,就像我第一次看見Droog的作品一樣,是如此的令人著迷!

[延伸閱讀]

如果買不起昂貴的設計品,但可以住進充滿設計品的旅館享受一番也很不錯 !

Hotel Droog 只有一間房的旅館 


荷蘭設計品牌Droog將設計理念帶入位於阿姆斯特丹的飯店,將空間打造成美妝沙龍、時尚專賣店、空中花園、咖啡廳、設計用品專賣店和藝廊,Droog原本就是設計起家,所以許多產品都擺放在空間內展示及販售,保留唯一一間房間在頂樓,營造出除了住客以外,希望能有更多的展覽、講座和派對來歡迎人們作客。 Source:Hotel Dro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