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張葦葦小姐演講心得 / 楊依芳 D10110102


[ 個人心得 ]
GAYA設計總監張葦葦小姐說的這句話讓我很有共鳴:「每個人都應該花一點心思挖掘自己的強項,同時也要來點勇氣去接受自己的弱點」。如果許多輔導專家建議的,了解自己才是成就事業最大的利器。而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在義大利以及英國的求學經驗都讓她有了許多自我的成長,雖然途中有些許的遲疑與不解,不過最後都化成了自己的信念。
最深刻的一段是與家人合作這件事情。畢竟是與家族事業有相關係的創業活動,必然會與家人有較多的交集,同時是金主、同事甚至家人,這樣的相處模式考驗了兩方的EQ。對於張葦葦小姐的發表表達我也覺得適切又不失熱情。這條公視或許在投入自己的職涯之後會更有感觸:時間X(興趣+執行力)=成就。

[ 延伸閱讀 ]
網拍從副業變成主業甚至獲得龐大的利潤一開始的確跌破大家的眼鏡。之前也曾經好奇網拍的產業如何保持競爭力。以下這本書道是個不錯的題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