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朱旭建先生演講心得 / 張雲帆 M10110111


[心得]

MBAMFA,以人性與使用者經驗(同理心)的角度進行產品開發,在物質需求滿足的年代,前往更深一層的感性使用滿足。例如蘋果引以為名的即是成功的使用者經驗設計與服務:從功能、按鍵、圖示、顏色、材質到每個操作流程與動作,你使用產品時的不經意接觸,其實都來自產品開發者對於使用者生活的想像、模擬、計算,為的就是當人們與產品互動,一切使用流程是如此的直覺。認知心理學專家Donald Norman也曾說過,「當技術需要讓一般人使用時,使用者經驗主宰了一切」(When technology delivers basic needs, user experience dominates)



[延伸]

朱老師在問與答中提到:
「...國內是練兵,先去瞭解消費者的喜好,在投入國際市場前做修正,像宏達電就是沒有以國內作為開發的市場,雖然他們說他們並沒有把台灣視為次級市場,但事實上就是,那些二核心四核心也是科技人發明出來的名詞,就是讓人覺得他把台灣視為一個次級市場,最好的最新的機種可能根本沒有在台灣上市,這就沒有先去思考滿足自身的市場。...」

我覺得相較於HTC,姑且不論後來在智慧型手機的發展,前期的nokia其實便是一個成功的例子:

Nokia,芬蘭的另一個名字!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cid/0/id/70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