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張葦葦小姐演講心得 / 葉雅筑 M10110304


GAYA創意總監張葦葦老師,20出頭就和家人一起創業,大學讀到一半就跑到義大利佛羅倫斯念有關於包包設計的課程,拿到義大利Royal College Of Art碩士。

張葦葦老師認為每個人都該勇於去挖掘自己的強項,同時也接受自己的弱點。聽到張葦葦老師設計包包的過程,發現她跟其他的設計師不同,不僅注重包包的美感,連包包的內涵都設計進去,以連體嬰系列為例,大家一聽到連體嬰,總是露出恐怖害怕的神情,但張葦葦老師聽了連體嬰男孩的故事後,決定把連體嬰題材跟包包做結合,是個極大的挑戰,她把包包加入了美感,讓人看了不會害怕,雖然創作過程中不斷的受失敗和挫折,但從失敗中學習比在成功裡得到的更多。

她認為,包包是個可以敘述故事的東西,她想用包包講出自己的故事,聽到這裡很感動,因為能堅持己見,做自己想做的事,內心充滿熱情,這股熱情帶動創作的能量,才會成功!達爾文花一生的時間專注做一件事情,完成了他的成就,但現代人要專注做一件事卻很難,不斷的被物質誘惑,不斷的互相比較,不斷的向外追尋,是否該靜下心來,往內在探索,尋找你的熱情,這熱情或許是你的興趣,有了熱情就能投射在行為上(執行力),未來會如何無法預測,但至少你是用熱情面對你的人生!

張葦葦老師也列出了公式:
時間Î(興趣+執行力)=成就和專一

在創業困難方面,張葦葦老師因為是跟家人一起創業,所以是幾乎24小時跟家人一起工作,連吃飯都無法好好放鬆,因為都在談工作的事,有時意見不合還會吵架,雖然吵歸吵但感情還是很好,共同原因是大家對包包設計的熱愛吧!在創業理念上,張葦葦老師希望以合理的價錢,真皮的材質,設計出能讓消費者接受的包包,他認為名牌包價格太高,一般人買不起,公司真的沒必要賺那麼多錢,他決定以好的設計為目標,把包包推廣出去,甚至期望能在台灣設據點販賣,讓一般人能以合理的價格買到適合自己的包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