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朱旭建先生演講心得 / M10110102 邱琦


﹝個人心得﹞

設計師過去是形式的創造者,現在是生活的創造者;Business week指出過去理想管理者是MBA,現在轉變為MFA。設計一詞隨著時間演進逐漸展開,設計教育甚至被和哈佛博雅課程做相比較,顯示設計是一種思維與態度。攤開設計教育目標檢視,五個項目中有三個項目與時間關聯,或許暗示設計是一場由時間淬煉的演出,實體與虛擬,地方與國際,現在與未來,感覺設計師在種種的兩極中嘗試取得平衡,並從中超越建構未來。朱先生對於未來時間的詮釋「未來的品牌」為承諾未來的價值,讓我聯想到一句話「不要給客戶想要的,而是給客戶意想不到的」,兩者都強調設計師腦海中畫面遠大於現有生活所看到的範圍,也再次呼應第一個概念─生活創造者!



﹝延伸﹞
設計師     ─ 生活的創造者,承諾未來的價值
明和電機 ─ 遊戲的創造者,承諾未來科技與人的關係,應該充滿人味的科技!

http://www.maywadenki.com/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