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張葦葦小姐演講心得 / 陳盈蓉 D10110202

個人心得:

這次的演講者是GAYA的創意總監張葦葦小姐小姐從海綿階段去帶入學習是要多領愈多元化的吸收,而且是有彈性的。因為在學習設計階段的我,常常就覺得自己像一塊海綿不斷的吸收知識學習,我能了解在每一個階段所能吸收並發揮的能力是不相同的,但是不管是從事何種設計相關工作,我認為確實要讓自己不斷的去吸收與利用。

 她說自己到義大利佛羅倫斯跟老師傅學做皮革,她每天做20個同樣的包包,主要是學習技術,而學習技術是需要長時間經驗累積出來的,在義大利的學習階段也影響著現在GAYA公司與商品的風格等。也提到要多去找出自己的強項並且發揮,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很多設計師都是如此吧!不過我很欽佩她,年紀輕輕就能自己創業並且達到自己的夢想,這是很難跨出的一步,設計師總是希望自己設計的商品能夠被使用或是被討論,但是要人人都認是您就是非常難的,萬事起頭難,不過只要有開始我相信後面接踵而來的事情也能迎刃而解,我相信GAYA這個品牌一定能在未來的日子裡站有一個跨國際的品牌
 
[提問與答覆]
Q:  GAYA的設計師的設計方向?
A: 主要是由業務單位去訂出一個主題,設計師也會去收集相關資料,再由創意總監做最後的決定

[延伸閱讀]

《墨供》便利的書法生活

字帖捲一共設計了五款,分別是楷書的歐陽詢、永字八法,行書的王羲之,以及草書的黃庭堅、懷素,打破以往只有楷書可臨摹練習,讓書寫者可以習得更多的書法字形。設計方面以特殊的網版印刷製作,讓薄弱的宣紙不至在印刷過程中損毀。林家惠同學表示,在此之前也想過要使用隨寫紙來呈現,但考慮到書寫者會想將自己的習字作品保留收藏,因此最後選擇使用宣紙字帖來做設計發想。

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