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朱旭建先生演講心得 / 陳柏英 M10110301




[個人心得]


設計師的策略視野,聽起來具有極高侵略性。然而宗旨是要我們敏銳的活在每個當下,不要被這個庸庸碌碌的世界蒙蔽了雙眼。

設計師的特質,常常是生活在敏感中,而想藉由這份敏感帶來的靈感,去創造新的生活。

相信未來、理解當下、反省過去。體解人類的心理和價值觀點。

有些時候,有些產品並非因為不好、不美,而是離人們心中的渴望太遠。像是一個品牌對於未來的保證,其實就是給予消費者一種心安,因為他們會對未來有所顧慮。由此可見,設計師若只是執著於自己眼前的設計:如何達到功能、如何降低成本、如何銷售一空,難免演變成「見樹不見林」。

可以的話試著想想近年來市場佔有率和產品發展趨勢,原因何在?任何事實都有脈絡可循。

國際化是一個雙向道;交流沒有成敗,卻有高低之分。想要提升自己的地位,端看我們能不能永保「看清」的眼光。






[提問與答覆]







[延伸閱讀]

書籍




WOW!多品牌成就王品

高端訓

遠流出版社
2012年03月06日 出版













網站

Apple 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披露設計策略的秘密:平和簡約,至臻至善

設計管理

面對未來,設計教育對於經濟的重要性,不亞於科學、技術(工藝學)、數學和工程學,而且應受到同等的重視。Elaine Thomas 


影片


頻道: 種子師資培訓營
作者: 教育部智慧生活整合性人才培育計劃
簡介: 1218-006實踐大學朱旭建教授

http://u1.smartliving.org.tw/site/channels/2/episodes/33?locale=zh_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