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張葦葦小姐演講心得 / 陳逸芸 M10110203


[個人心得]
看到張葦葦小姐一時辨別不出她究竟是學生還是講者,身為GAYA 創意總監,年紀輕輕就擁有自己的一個品牌,不禁好奇究竟如何辦到的。在此次的演講,比起講述公司品牌,她的精神和毅力則是更令人注目的。從大學起就開始了解自己要的是甚麼,不惜輟學到義大利學藝,努力去追尋自己的理想,即使進入RCA仍做自己想要做的包包、說想要說的故事。這份堅持並非人人皆可達,令人佩服不已。在面對困難當下,找到自己的長處,走出自己的路,像當時在RCA沒有素描基礎的她,運用剪貼的形式,把產品present得很特別,突破以往精美的素描作品,贏得老師們的讚賞。以及Tailor project其他同學皆為研究歷史工匠技法,唯獨她朝量身訂做的方向發展,為插畫家朋友訂做一款包包。透過這兩個故事要告訴我們的是:每個人都應該花點心思挖掘自己的強項,同時也要有點勇氣去接受自己的弱點。認識自己是多麼重要的課程,或許也在此時提醒著我對自我的了解又有多少?此外她提出一個很有趣的公式值得深思:時間X(興趣+執行力)=成就 ,其中我覺得執行力是最重要的要素,如果沒有執行力,一切只會淪為空談。
在這次演講,我也了解到原來連鎖的平價服飾品牌對於整個設計師生態慘遭受到很大的打擊,設計師的心血在連鎖平價服飾公司快速的抄襲生產下,以平價傾售使設計師產品銷售量瞬間縮水,產生惡性競爭。GAYA的理念算是在這兩方中間取得一個平衡點的品牌,以精品的品質,合理的價格,堅持原創,希望在這競爭的時尚界能找到一個契機,如何能在知名度上更高層樓,或許是時間的累積成果,希望這份堅持能讓更多消費者看見。除此之外, GAYA認為如果要有實體店面,首要條件是必須提供售後服務,不只是賣包,如何能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也是目前所需克服的課題。

[延伸閱讀]


這本書將帶領你進行一場時尚產業的幕後之旅。透過作者細膩獨到的剖析,深度探討時尚品牌的行銷策略及風潮轉變,時尚產業,是行銷「慾望」的產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