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張葦葦小姐演講心得 /王亦瑀 M10110115

[個人心得]
GAYA設計總監張葦葦小姐說到小時候自己有過一個吸收廣泛的階段,他稱之為「海綿階段」,這時期的她,嘗試了許多東西,雖然是東學一點,西學一點,但她強調這對後來她的創業有十分大的幫助,也開啟她天賦的窗口。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張葦葦小姐在義大利求學時,在老師傅的底下學習,但老師傅始終要她做一樣的小皮革錢包,這一做就是半年,這讓她感到十分的不解,在一次的衝動下,她開始利用身旁的布料將所學做出一個融合小錢包的包包,給師父看過之後,得到師傅這樣的回答「一旦你有開始做你想做的事的勇氣,就有做這件事的能力」,技術的累積與耐心的培養也帶給了她深厚的祝福。在RCA求學時,葦葦小姐體認到自己並不想只做美的產品,在讀到一則連體嬰的故事後,她決定以此為主題,雖然議題呈現出來的可怕外觀讓老師感到不喜歡,她還是堅持著想做有想法的東西,對於她的執著與勇氣,還以對天分認真負責的努力,都感到十分的佩服。


[提問]
問:請問在創業的過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難是什麼?

答:與家人一起工作情感上的爭執協調,在家還會談公事。


[延伸閱讀]

風格職人的夢想手帖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2110
這本書以轉業後追求自己心目中好生活的風格職人為對象,介紹了許多故事,其中有在墾丁定居的衝浪老師,也有製作金工教學教室的創作者,22則故事都讓想創業的人跟離夢想更近一些,有困難,有鼓勵,是本充滿和葦葦小姐一樣勇於跟隨天賦並努力實踐的故事的好書,值得一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