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張葦葦小姐演講心得 / 馮睦淳M10010121


【個人心得】

在這次張葦葦小姐GAYA 創意總監的分享當中,我想應該讓許多追夢者更有了勇氣和希望吧!我們從小被教導著要有夢想並去實現,但隨著年紀長大漸漸的讓我們以另外一種角度來面對我們曾經的夢想,甚至在這不斷被逼迫的成長過程中很多人「忘記」或「不知道」現在這個自己的夢想到底是甚麼。擁有思想後的實踐以及實現過程必定是辛苦的,但唯有堅持到底、做到底我們會知道結果是甚麼。

講者於分享當中也提到了幾點令我相當有印象:第一是設計產業現在所面臨的窘境-Fast fashion/ fast design/ fast production對設計品牌的衝擊。這讓我聯想到上一場演講分享的「品牌帶給消費者的未來承諾」,為什麼消費者選擇名牌、為什麼新的品牌難以崛起,而要改變Fast fashion/ fast design/ fast production這樣的現象是我們所關心的,但或許像講者所說的,當未來更多的人開始注意到想要與眾不同來傳達個人品味時,這會是個機會吧。第二則是講者最後分享的一道公式:時間 X ( 興趣 + 執行力 ) = 成就。我們可以好好的回顧過去的生活,究竟在想要追求的夢想或目標的這條道路上,自己花了多少的「時間」致力於將一切構想一一實現


【延伸閱讀】







脫穎而出的品牌致勝秘密

本書解說設計品牌識別所需的檢視、開發、實踐、推廣的流程,以及如何維護公司或服務的品牌形象,讓品牌持續在市場上佔有絕佳優勢,並透過近百家知名企業的實踐個案分享。以三大不分來引導企業握品牌塑造與經營的大原則:品牌及品牌識別的差異、塑造成功品牌識別的流程、最佳實踐個案典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