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張葦葦小姐演講心得 / 馬彗娟 M10010117



[個人心得]

印象很深刻的是張葦葦小姐說她在大二時,下定決心休學去義大利拜師學皮件製作,這點勇氣讓我很佩服,因為感覺張小姐就像一個小女生,然後對義大利語言不熟悉,卻還是在那裡學習了半年之久,這股熱忱很讓人感動,之後張小姐又到了RCA進修,而她的畢業製作題目靈感來自連體嬰的議題,一篇Two Boys with one head的這篇報導,來當做是畢業制作的說故事器具,一開始張小姐是想以故事為優先,想用故事來打動人心,但最後被教授們說服,融入美感進去,並且維持了原先故事主軸,設計出一系列具有個性與特色的時尚包包設計。
1.「每個人都應該花一點心思挖掘自己的強項,同時也要來點勇氣去接受自己的弱點。」
2.「自己在最困境時,才發現到自己的強項到底在哪裡。」
3. 時間x(興趣+執行力)=成就(專一),想清楚自己的優點,不要花太多時間在和他人比較。
張小姐的三句話,讓我們可以好好的想想,自己做到了多少,花費了多少時間在自己真正有興趣的事情上面,看到GAYA品牌的成功,可以知道張小姐與她的姐姐們的努力以及超強執行力,時間的花費造就成功是必定的,也讓我們看到她的「下定決心」與「堅持到底」的成果。

[延伸閱讀]
感動70億人心,才是好設計:好品牌的吸引力法則
Brandjam – Humanizing Brands through Emotional Design

Marc Gobe這本書告訴我們現今消費者期待的新觀念和設計語言,並以品牌設計協奏曲的創新思考呼籲,成功的品牌背後,設計、行銷、廣告團隊,就像是善於鼓舞人心的爵士樂隊陣容一般,在眾聲喧譁的世界裡,合力演出一首雋永深遠的品牌協奏樂章,鼓動人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