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朱旭建先生演講心得 / 欉致賢 M10110101

演講心得

本次演講請到了實踐大學的朱旭建老師,來與我們分享設計師的策略和視野,用淺而易懂的方式且清楚的邏輯觀念分析給我們聽。首先朱老師提到設計師的定位,朱老師說過去的設計師創造形式,而現在的設計師則創造生活,以往我們的設計都只著重在單一產品的設計,現在則是著重於整個體驗,設計師帶給人們的已經不是一件件單一的產品,而是改善大家的生活。縱觀現今受歡迎的品牌都是這樣的,拿蘋果電腦來說,賈伯斯就是以設計師的思維在經營他的公司,受到了大眾的接受,也正呼應朱老師所說的:以往主宰企業的人是MBA,而在未來主宰企業的則是MFA,因為設計師長久以來的訓練就是學習如何整合資源,創造自己的資源,以及設計師瞭解產品與消費者及環境的種種互動關係
另外談到台灣品牌如何在世界上立足(國際化),朱老師說重點不在於如何迎合國際市場,而是我們應該把台灣先做好,從自己最熟悉的地方出發,只要懂得立足台灣,放諸世界也都是可行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