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朱旭建先生演講心得 / 王志皓 M10110116

[個人心得]

這次的講者是實踐大學設計系的朱旭建老師,內容架構主要環繞在設計的思考方式及遠景,希望能讓設計師的思考有展望性,而非侷限在現有的狀況當中,如果不能擴展視野,當然也就不能擴展設計的未來性,這點我覺得相當重要。
演講中放的影片,我也從當中學到很多,尤其是關於未來世界的部份,我很喜歡當中講者對於未來世界的看法,其實就目前的行動配備跟網路看來,真的可能在未來會集結在一起,或許電影駭客任務就是未來科技的寫照也不一定(),也就是人們會活在電腦裡,而電腦外才是真正的現實世界,但科技越強大,相對地人類更難以控制,應該要思考科技成長之餘也要跟人性生活取得適當的平衡才是。否則未來電腦反過來控制人類,也不是沒有可能。
而另一部影片,講者用十分有趣的音樂方式講述了很多特別的想法,這場演講環繞在簡單使用上,目前的一些軟體操作,都過於麻煩,講者用幽默的方式說明產品使用應該更為清楚易懂,讓人真正地跟產品互動,而不是被產品欺負。
兩部影片都說明了未來設計的前瞻性,有說明了朱旭建老師的設計理念跟看法,讓大家都十分印象深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