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張葦葦小姐演講心得/黃依雯 M10110118

{個人心得}
  
       「每個人都應該花點心思挖掘自己的強項,同時也要有勇氣去接受自己的弱點。」這是張葦葦小姐對於她的成功,所下的一句勉勵我們的話。張老師更提到在求學階段當塊海綿的重要性。在吸收了許多不同方向的事物後,更有助於選擇自己所愛,並在之後能觸類旁通,有更多的可能性。這跟我們平常所聽的,專一專注地做一種事的說法有所不同,但我卻覺得很有道裡。體會到在繁雜中走出自己的風格,不會只剩單一選擇可走;勇於向外學習,不要受限於自己給自己的門檻,追尋自己興趣的重要性。

      「時間*(興趣+執行力)=成就」,就像3個傻瓜這部電影裡所提到的一樣,把興趣當作是工作,追求卓越,成功會出其不意找上門來。


{延伸閱讀}

電影3個傻瓜的連結,一部說到跟這興趣走的重要性的電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0x-Vv4X66w

對於電影3個傻瓜的大意介紹之部落格

http://lee9199.pixnet.net/blog/post/29560108-%E7%9C%8B%E5%8D%B0%E5%BA%A6%E9%9B%BB%E5%BD%B1%E3%80%8C-%E4%B8%89%E5%80%8B%E5%82%BB%E7%93%9C%E3%80%8D3-idiot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