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薩巴卡瑪James演講心得 / 曾國俊D9610301

設計不只要會做出產品,還要會行銷
James一開始就給了我們一個很好腦力激盪的問題,給了我們看他們最近的一個新的平面設計海報,讓我們猜猜是要介紹什麼產品。過程當然是奇想紛紛,但當他告訴了我們他們設計這個海報的背後意義時,這時,今天所有要講的內容及想告訴我們的事情,一洩而出,有如提壺灌頂之滋,讓我體會許多。
這個開場白,鋪陳了後面他想告訴我們的一切。
令我想到starbucks總經理徐光宇說的一句話:「starbucks不只賣咖啡,更賣第三生活空間。」所以我想一切好的商業行為,都不只在產品上琢磨,行銷服務更是需要用心之處。
在先要有好的品牌觀念,才會有好的設計的前提下,James給我們看他們很多設計的案子成果,都再再給我們最具體的感受,他們像是一個品牌化妝師,將客戶的設計成品,做最好的詮釋,並且利用顏色的魔力,亮彩了許多品牌。
James的例子讓我想到橙果設計。也都是兄弟檔創業,也都是家裡一個學設計一
個不是,但都在設計領域擦出更亮眼的花火,所以我想一個真正成功的設計商品,要能夠行銷全球,是要有不同領域的常識與知識才能夠八方通達的,因此這點大大提醒了學設計的我們,在本科領域之餘,要能夠有更寬廣的眼光,從每個層面去深入問題,當然,設計的巧思也會因為這樣而更多元化,這樣設計之路走來,則會一步一個巧思,處處都是創意發想的元素,一眼一個驚奇,幕幕皆是融合設計的天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