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薩巴卡瑪James演講 / 林穎謙 M9610114

這次的演講James以什麼是品牌與品牌行銷為何並要如何努力為主要內容,但在這兩小時的演講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說到,他很喜歡台灣;他覺得台歡很好,但為什麼台灣人提到自己卻有種自卑、看不起的味道,當我們在讚嘆韓國、日本時為何沒人說台灣是最好的?台灣也有許多品牌在國際有著亮眼表現。

這讓我想起以前老師總是說到各個國家各個地區都有自己獨特的設計風格與特色,從建築、藝術、產品中都可看出,但說到「台灣」的特色為何時,別說是學生連老師也不知為何,什麼是台灣?什麼代表了台灣?這些問題在我的腦中始終都是個問號,希望在未來有一天這問號能從我腦中消失,當有人問我或要我設計「台灣的形象」時我能有所回應但我感覺最大的問題在於多數人對於自己「台灣」缺乏認同感,這是誰的問題?也沒人說得上來,但以我自己的感受是「台灣」在某些方面總是相當令人失望無奈,要對讓自己失望的東西有所認同那是不可能的。

演講的主要內容是說到要如何成功的塑造品牌形象,品牌不是將他硬生生的置於消費者眼前,他關係到公司、市場、消費者、產品…等各各面向,在演講的開頭他給大家看了一張,女孩拿著工具路出曼妙身材的產廣告,從一張產品廣告就透露出該公司,品牌將帶給大家何種的感受針對市場為何;訴求為何,其實不管以何種方式做表達,消費者都是他門的最終目標,正確的將訊息傳達傳達至消費者心中才是品牌的真正目的。

在演講結束前James也提到他們公司用人的標準,學歷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對設計的熱情與能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