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陳禧冠總監演講心得/黃筱茹M9510107


聽完演講,更加了解體悟到,設計師必須了解,解讀語意,懂得編碼、解碼。
總監舉例,設計與藝術。例如:藝術家朱銘的太極系列,有的人看得懂;有的人看不懂,不以為然,也就是藝術家在作品上的編碼,以自己為中心,而工業量產產品,也是經過編碼,透過人物誌,以消費者為中心。
解碼,對消費者的解讀、形容詞的理解,對於要成為設計師的我們是必須具備的。
演講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其中具的幾個例子,NIKE品牌為例,NIKE在建立一個品牌與人們溝通的管道,賣的不是人造物、工業產品,賣的是使用者行為Lifestyles!就像買NIKE球鞋的人並不一定打球、不一定運動、不一定只在球場穿,NIKE賣的是文化、Lifestyles!
遊戲族群專業品牌為例,主要必須先定位族群,了解其消費者之行為、習慣、文化。針對其消費者設計,設計和消費者行為有關(操作品牌),針對,對的族群講對的話、溝通,較容易在建立品牌時成功。設計不是在設計一個外殼。
以上這幾項重點是我們必須了解與學習的是我們賣的是價值、Lifestyl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