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陳禧冠總監演講心得/賴奕茹 M9610209

設計不只是設計,更包含了很多很廣的層面需要去考量與思考.唯讀大範圍的去深思熟慮,加上不停的去嘗試與勇氣,才能做出好設計!而後製的工作並不只有把設計做出來,還必須從使用者~消費者的角度去考量.怎麼結合商業的行為去推廣設計,種種背後的價值是這次演講心得的重點.為誰作產品?是人.了解全方位的問題與動態,用設計建立起與人與環境溝通的管道,進一步了解品牌也傳遞品牌的價值.

事物本身的意義比外在所看來的還要深與廣,如何打開設計的第三隻眼,用敏銳的觀察與分析,去了解週遭環境與人使用的狀況,缺少了什麼.用感性的方式去關懷,其實我們身邊的周遭就有許多具有感動人心的元素!而如何去挖掘,發揮這樣的特質,並讓大眾或消費者可以直覺性的去接觸,並與設計師有相同的情感在其中,對其產生共鳴,讓人從內心發出我喜歡這件設計,我期待擁有它!而非生活上必須天天使用的情感設計,是設計師目前最重要也最困難的課題之一.

台灣雖然小,但是世界觀並不小!台灣具有許多吸引人的魅力所在,如何發現並擴大這種感動,進一步的去感動觀者,發展人文的美好,去詮釋不同方向的台灣美,進一步向國際推展專屬台灣的魅力,是我所需要學習與了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