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薩巴卡瑪James演講心得 / 黃子倫M9610202

剛開始主講者運用色彩、圖像情境及符號…等元素讓我們意會品牌應該要帶給消費者的是什麼,之所以能成為品牌並不是單靠LOGO或是CIS的形成,而是能讓消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及經驗,並能直覺地聯想到這個企業或公司。同樣的人也能成為品牌,如果他夠獨特,因此對於個人或是公司要能形成品牌的要素之一就是要與眾不同,這更加深了我對品牌這個名詞的了解;而主講者也提到品牌除了帶給人視覺上的經驗、印象之外,更可以是觸動各種感覺的,記得無印良品這個公司曾經說過他們不覺得自己是一個品牌,但是消費者對於無印良品的追求就如同對於其他品牌一樣,因為無印良品帶給消費者一種乾淨舒服的體驗,這樣令人深刻的經驗讓他在消費者心中成為一個品牌。但對於有商業需求的企業來說,在創造品牌經驗時,光有獨特性是不夠的,因為消費者擁有決定權,因此仍須考量到市場、客戶及競爭者…等這些要素。

最後主講者也提到我們對於台灣的認同感這個問題,有什麼形象能代表台灣,而在別的課堂上同學也問過一個問題:什麼顏色能代表台灣?台灣就如同企業一般,員工若不能對自己的公司有所認同,那更別提要對外發展,我覺得要能成為一個品牌除了能有一個代表的符號或印象外,更重要的是要能被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