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薩巴卡瑪James演講心得 / 溫顓豪 M9610110

第一次聽到外國人能夠講國語講的這麼溜十分就感覺到十分的新鮮,而James的公司「薩巴卡瑪」也是給我同樣的感覺。最近國內企業都強調其品牌價值而無不對於其品牌提昇感到殷切,在一面倒地追求與國外知名企業合作的風潮中,薩巴卡馬能夠合作對象專注於國內的中小企業上,與其說他是不知道市場的潮流,不如說他懂得從貧瘠的市場中看到一片藍海,除此之外,他更對台灣有著一份熱愛,很少有外商公司(在這裡我把薩巴卡馬定義為國外公司)會對台灣這樣小的市場下足心力,我相信薩巴卡馬並不能達到如國際廠牌那樣的收益,也因為如此讓我覺得非常的感動。

而在他的演講中也用一個外國人的觀點,具體的點出台灣現在品牌營造的問題,讓我一直不斷的驚嘆「對呀,沒錯,問題就是在這裡!!」身為土身土長台灣人卻不能比一個外國看的更加的透徹,真是汗顏,而我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旁觀者清」吧,希望在未來能夠也向James一樣對台灣設計界及品牌有所貢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