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薩巴卡瑪James演講心得 / 邱珮華 M9610207

James是個很棒的提報者,他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一個在為台灣設計界賣力的外國人。雖然這學期陸陸續續聽了許多的演講,每個演講者都不斷強調國際化的重要性,但卻沒有一次像James這樣,由一個外國人經過比較後,對台灣提出的見解來的那樣令人印象深刻。

絕大部分設計公司,選擇固定區域性的環境維生,James的工作室卻十分特別地將根基打在世界觀,垮領域與文化的探險,一次一次的找到不同市場下品牌的立足之道,這對我來說,是充滿著魅力的,但是每個挑戰卻又是如此令人期待的!

James運用許多跨國的個案,打破了我對傳統設計思維的想法,每一個個案對我來說就是一場新的洗禮,每一個洗禮都令我對設計與品牌之間的認識,更多加了一層。

讓客戶知道什麼是品牌、說服老闆、研發部門,新產品的誕生、有效的說服目標市場、公司、產品的特色為何?你該如何去說服你的目標市場?…有多少人會有這樣的本事,去完成James對成功品牌的見解?我想做那個人,做那個James認為能掌握品牌成功的關鍵人物。希望能以這次演講的收穫為基點,好好的努力,讓沒有實務經驗的我,也能開始感受到“品牌的真實魅力”。

順道一提,可能是商設性質的演講比較少吧!這次的演講,讓我非常喜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