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薩巴卡瑪james演講心得 / 呂易達 M9610107

James總監再次看到他竟然是會是在台科大演講,真的讓人興奮。在台灣懂品牌經營的人不多,他便是其中一個,第一次看到他讓我感動的特點是,為台灣中小企業努力尋找出路,打出品牌價值的是他們。大部份的設計公司,都想接國際大廠的案子,想接大公司的案子。但他們挑了一塊感覺沒什麼賺頭,卻很龐大的一個族群。這是很可貴的一件事情,大公司品牌都不一定能推往國際的同時,他已經悄悄的把許多台灣中小企業打入國外市場。
當全台灣的人都覺得台灣不可能做品牌的同時,已經有人悄悄的戴著一大票的自由品牌衝向國際,我們覺得不可能的,在他們眼中有著很大的希望,大概就像他所說的,品牌是需要慢慢累積的,我們是陪著他們一起成長,James無形中感覺也建立起她的形象、他的品牌。最懂中台灣傳統產業的品牌經理。
James也非常努力在推廣台灣品牌,這真叫人汗顏,讓國際展覽中,幫台灣人推廣(台灣)這個感覺的竟然是一個來自法國的兄弟,雖然可能是他們的視野叫我們寬廣,他們可能比我們看到更清楚的台灣定位,James買的是他在各國的生活經驗,很榮幸的最後他是用在台灣。希望不只有他在想如何讓台灣有個清楚的定位,這也是身為在地人,且也是設計人的責任。
照總監講的,品牌是一種感覺,一種清楚的區隔,記像在塑造一個人物一般,要如何讓他有個突顯得個性,經營品牌的想法透用在身為設計的一分子上,我們也必須慢慢建立自己給別人的感覺,我想品牌經營可能是從自身開始的吧!當你讓自己成為一個鮮明的意象時,慢慢的我們也會懂得如何刻畫品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