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薩巴卡瑪James演講 / 黃冠豪 M9410207

文化認同‧自我認同

每一次的演說總是能帶給我不一樣的觸動和想法,James在演說中提到SUBKARMA正在推行的一個活動─「We Are Taiwan」。在資源豐富,資訊管道暢通的環境下,台灣是個集世界文化之精華的的地方,說到台灣的特色,大家想到的不外乎就是人情味,但除了這之外,還有甚麼東西是最能代表台灣的印象呢;最近,咱們的政府打了一些政績的廣告(先撇開選舉考量來說),那支強打台灣許多No.1的廣告,確實是台灣的驕傲,例如暫時是世界上的第一高樓台北101,吸引了許多中外遊客,加上最近奧地利的彭剛納爾的那一跳,又增加了101在國際上的曝光率,人人似乎都以這經濟產物建築為榮,但若干年後高度被超越了,台灣人要拿甚麼出來才能大聲說話呢?關於以上的言論並不是在斷定好壞,我只是在反思台灣真正的內涵是甚麼,我們有豐富的人文、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以及特殊的國家立場,其實這樣在國際舞台上想不紅也難,我覺得欠缺的是每個人對於自己所處地方的認同。「We Are Taiwan」由一個外國人的口中說出,讓我有一些些的感動,外國人都這樣相挺了,我們咧?我們是與眾不同的,要能忠於自我,勇於驕傲地呈現每一個形象特點。設計當然也是如此,內涵與實力是根本,熱情和自信就像放大鏡,品牌就是這樣建立起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