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陳禧冠總監演講 /M9610106


編碼與解碼

就有如陳禧冠總監所舉出的那樣,當他要求學生對於"可愛"一詞,找出適合的手機形式或功能時,很驚訝的發現每位學生所感受出來的,或選擇出來的樣式都不盡相同,是很分散的。"我們現在所追求的只是一些小眾市場的最大公約數",真的是如此嗎?就以現在的電視媒體或者是報刊雜誌而言,大家都不斷的在談論未來M行社會所造成的影響,甚至市面上更明目張膽的打上了M型社會為標題的雜誌或者書刊,無論是否在製造話題性或者刺激銷售量,由此可察覺到,這是一種未來的趨勢!

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

無論是微風貴婦團代表的孫芸芸,抑或Louis Vuitton的董事長,他們所要求的生活水平的確是跟一般百姓是有所不同的,儘管只是個手機,廚房設備或是遊艇...等,就算是平常鮮少用到的產品,他們仍然希望那些產品可以襯托出他們的身份與地位,那怕只是拿出來炫耀。或許,這也正是因為台灣廠商所忽視的一點,因而失去一些發展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