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侯君昊教授演講心得 / 黃冠豪 M9410207


Crossover跨界

跨界所激盪出來的成果對我來說是魅力無窮的,在數年前第一次聽到Sarah Brightman的歌聲,哇!聲樂也能唱流行歌啊,這種傳統與流行的組合就像一種層次豐富的味道,讓人很快的接受,但內容的質感一點都不膩,如此的組合也讓原本聽流行音樂的族群開始接受古典聲樂,很多事物看來雖有很大的差別,但實質上基礎是相同的,相互激盪的火花是相乘的。授的演講一開始馬上把我帶進跨界的世界當中,原來Crossover是從我喜歡的音樂形態來的,近年來跨界的成了一股潮流,許多領域都在積極跨出自己的藩籬,開放的思維在尋找更多的可能性,crossover的精神是設計該去追求的。演說中提到的Santiago Calatrava從建築設計到土木工程便是一個成功的典範,他是我認識的少數建築師中我喜歡的一位,Calatrava的建築風格特色鮮明,在2004年雅典奧運的奧林匹亞運動園區展露無遺,純白直線構成的曲面,力與美的完美組合,美感和機能的絕配,美麗的建築背後是精密的力學工程,跨領域的設計增加了作品的廣度也讓作品更有深度。Crossover的風潮將會一直延續下去,我們對於自己的可能性不該再設限,設計是生活,生活就該含括一切事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