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薩巴卡瑪James演講心得 / 林韋呈 M9510306

講題:『知識經濟時代下台灣產業的設計與品牌塑造』

為台灣的中小企業規劃品牌、定位價值並行銷世界,這是薩巴卡瑪(SUBKARMA),來台灣的出發點,也是公司一路走來的自我定位,而事實也似乎證明了,品牌這觀念經過每年這大企業相互的影響之下,企業們也開始要自己正視這問題了。

早期在台灣的市場,只要你肯做,而你看到”部分”需求,就可以在經濟一片看好之下,有一定程度的發展與榮景,而經過經濟的高峰過標以及民生需求以達到飽和的程度時,基本的擁有,早已經無法滿足現代消費者的生、心理需求,相對的人們已經在需要並渴望在買這商品的本身,我除了享受商品帶給我的方便之外,它還要傳達我什麼呢?
是的!那就是品牌,可能是一種精神,或者是一種態度,更或者是一種處事方式…等。

薩巴卡瑪(SUBKARMA)在台灣的出現,其實一點也不會覺得意外,而他們現階段的成功也是亦然。在全球普遍資金流向大陸市場的環境之下,為世界代工的責任與扮演這腳色的工程,其實就會有所轉移,而接下來的就是因為代工所遺留下的結晶-技術與品質的控管,就在這樣之下不知不覺成為台灣現階段可能可顗在跨出一步的方式,也因為如此,品牌的包裝就不在只是一種口號,而是一種企業是否可以生存的門票。
一種產業,一種品牌,都有其不同的定位,配合其實機與不同時機的環境,而會產生不同的配對,其實我也十分相信,在我們這一袋每個人都會對品牌有不錯的認知,而當要我們去落實並執行時,希望也要不時的回頭或者向前去檢視自我的定位,因為自己就是一個活生生的品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