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黃明仁先生演講心得 / 林欣熹 M9610203

如何在日常生活或專業領域中,找尋舊有問題的答案、解決碰到的新問題,或者應映環境的改變,做出適切的調整,在這次黃先生的演講中所提到 Philips與Beetle 的案例中,提供很好的學習經驗,可以體認到創意與創新能力,在發展上所扮演重要的角色,給了我最大的收穫。

創新能力的發揮,不僅止是單純的概念或表現在設計的成果上,還必須掌握其他影響的因素,從案例的經驗裡,不管是組織內部的文化、經費的支援、行銷的運用,或者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與信任等,過程中難免遭遇到困難及不同階段的發展,甚至賭上一些風險,不過,它讓我相信,無論面對再艱難的挑戰,需要擁有樂觀、開放的態度,加上冒險的精神,讓自己保持最大的彈性,才能持續朝目標邁進,當然,也需要幸運之神的眷顧。關於創意激發與sense的培養,鼓勵設計者在既有的知識上多去思考反省,訓練感官與自省的能力,並藉由不同文化的刺激、接觸與互相融合,盡情體驗生活,從中學習與發現新的思惟,落實生活創意化,創意生活化,才能對自己與世界皆能產生新的價值與看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