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Prof. Fischmann演講心得 / D9510104

Prof. Fischmann不愧是德國最年輕的教授,整場演講中他豐富的肢體語言與幽默的口吻都在在表現出深藏在他身體裡的活力。演講的內容大部分是關於Visual FX(視覺特效)、動畫製作流程,以及他所參與的一些案例。像絕大部分我所聽過的學者、業界專家的理念一樣,他也認為創意與想法的重要性是遠遠超過技術的。這讓我想起曾在唸研究所時聽過的一場演講,是由Imaginary Forces (http://imaginaryforces.com/) 的重要人物:kyle Cooper 所主講, kyle Cooper是一位電影片頭設計師, Se7en (1995), The Island of Dr. Moreau (1996), Flubber (1997), The Mummy (1999), Spider-Man (2002), Dawn of the Dead (2004), 等電影的片頭字幕特效都是由他所設計執導,尤其是由Se7en開始,電影公司開始重視片頭字幕特效的設計。kyle Cooper提到在還沒有AfterEffects的年代,為了製造出字形的特效,他輸出電腦字形紙卡,直接放在攝影機前晃動,以做出他想要的特殊效果。這印證了Prof. Fischmann所說的,創意與想法遠遠比技術要來的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