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Prof.Fischmann 演講心得 / 張珮容 M9610103

Prof.Fischmann 在這場演講中,運用了很多他與他學生實作的例子,跟我們分享文化、技術對於動畫設計的影響。

在這場演講中,台下的我們總是驚嘆連連。現在的設計師們有了越來越高的技術,對於傳統拍片無法掌外握的天然環境,我們都可以去創造或改變,來符合我們想要的效果。但並不是只有技術即可,還要先對題材有深刻的認識了解,不論是文化面的背景,或是關於設計團隊所擁有的品質、金錢和時間,都要進行掌握。

Prof.Fischmann 也說明了一些設計師對客戶提案的方法。也許這方面比較與概念無關,但是,一個好的設計師,要將自己的作品推銷給別人,或著說,讓別人了解自己的作品,也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How to present our work,讓別人了解我們的優點,是我們所必要的能力。這場演講讓非動畫專業的我們也看到了一些不同,卻也相同的地方,也許就像Richard所說的,Design is design is design。設計可以說是很複雜,但其實卻又如此相似,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