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Prof. Murray演講心得 / 張珮容 / M9610103

Prof.Murray的演講帶給我的感覺,不僅僅是一個設計師的工作,而帶入了更多的個人設計哲理。尤其是當他在跟我們分享他在進行manual design時,為了自己的一些設計堅持而與公司溝通的過程,他堅持設計師應該要親自使用過產品,了解如何操作後,才能為使用者設計manual,才能避免操作上的錯誤。我覺得這點對於我們來說是重要的,設計不應是憑藉設計者的想像,更不能是對產品一知半解,我們應該比誰都要更了解產品如何被使用,讓自己真正成為一個使用者以後能更容易的達到這點。

在演講後段他跟我們展示了一些設計作品,感覺偏向實驗性的互動產品,這也讓我們覺得很有趣,雖然有很多科技面的東西不甚了解,但就像之前幾場老師演講所強調,科際整合是一個越來越重要的角色,我想設計師並不用也不可能精於各種技術,it's more important to know how to integrate all things that you need. 設計無界限,我們可以藉由不同嘗試來發現更多的可能性。這是我對這場演講的感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