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黃明仁先生演講心得/賴奕茹 M9610209

黃明仁先生這次的演講,學到什麼是對設計來說最重要的事情!除了要有相信自己的能力之外,還需要有實踐與貫徹的毅力。
在知識經濟時代設計在台灣產業轉型下的契機,舉了兩個案例間接告訴我們,面對設計公司一家一家經營不佳,身為設計師的我們該如何去創造與改善這樣的環境與現況。飛利浦的案子,推出的時間點很對,團隊也很合作努力去推這個案子。產品開發的過程,像是社會科學般,要懂得去預測,評估現象的發生。需要訓練有精闢的分析能力,並擁有處理大局的能力。而Volkswagen的新契機,了解消費者要的是什麼,有時候只是個回憶的印象,產品都可以產生不同的情感反應。
現在的台灣,是充滿設計創新的能力,但該如何成功的推出一樣完整的作品到市場上,讓大眾接受並使用,而且進一步結合文化創意,作出”只屬於台灣的設計”,是讓自己的設計與眾不同,並具有文化特色的一大重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