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Prof.Murray演講心得\黃筱茹 M9510107

演講中主要提到互動設計的部分,人與人的互動、人與事物的互動,設計者必須了解去觀察、確實的體驗才能做出更人性化、以人為本的設計而且提到設計的教育的部分,設計師不應該只會設計也要了解工程技術方面的知識,就像一個設計師只注重造型色彩是不行的。
一個設計師只是埋首的畫草圖而未跳脫造型、色彩,不去深入了解人與人、人與事物、人與空間環境的關係互動,了解工程技術的知識和問題是很難做出以人為本的設計。
在演講最後提到的聲音回饋的裝置,針對盲人,利用這樣的概念做設計,體驗、互動、回饋是重要的,利用簡單能夠了解的方法讓盲人操作,達到最大的效益。
所以應該要學習的是,我們必須在設計過程中了解使用者,無論是利用何種方法(體驗、訪談、問卷等方式)了解之後有足夠嚴謹的知識再結合創新(了解社會現象、文化、個人)的概念,創造出具美感、實用、以人為本的設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