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Prof. Alan Murray演講心得/朱玉麟D9610101

在Prof. Alan Murray的演講,一開始便在探討及描述Instruction manual
的整體編排設計及內容,讓我再度對於西方人,在處理事情的嚴謹態度上,更加佩服。在國人的使用習慣上,使用產品前閱讀使用說明書,便是常常被刻意忽略的﹔但如果稍微了解西方人的文化後,大概就不會驚訝,為何他們會如此大張旗鼓地去設計編排,國人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的使用說明書上。
至於,在演講後半段,則是在探討盲人騎乘自行車時專用的發聲助行器。對於盲人而言,徒手步行都屬不易,更徨論騎乘自行車。這也是為什麼我稱它為助行器,因為,如果沒有這個發聲助行器的協助,盲人如何能騎乘自行車前進?為了讓盲人感受騎乘自行車的愉悅,設計者將聲音的傳遞,作了各種不同層次的探討及測試,最後發展出結合自行車檔泥板的獨特發聲助行器,著實令人感動及佩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