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Prof. Fischmann演講心得 / 江淑吟 / D9610102

Profe. Markus Fischmann以技術與文化對動畫的影響為主軸,在演講中呈現多種不同風格的動畫作品。由於執行過各式的動畫製作,不論是在電影特校、電視節目、廣告設計上,對於不同文化的族群所偏好的風格涉獵廣博且專精。以動畫角色設計而論,創造全新角色之過程與細節相當繁雜且瑣碎,設計師對於角色的生理結構與造型所能情感傳遞之訊息必須有深度的瞭解,Profe. Markus Fischmann為動畫設計所規範出五大階段,分別為Phase 1: Creating and communication of our concept.→Phase 2: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technology). →Phase 3: Digital recording/storage.→Phase 4: Digital postproduction.→Phase 5: Digital distribution.或許,德國對動畫設計的教育方式如同Profe. Markus Fischmann所陳述的,涉及領域偏重於製作特校與創意圖像的設計,於此,動畫師更能專注於技術層面的經驗累積,且有機會承接多元化的設計案。

另一方面,動畫師除了需面對時間、預算與品質等問題,更迫切的議題是要學習如何在最少的預算與時間壓力下達到顧客端需要的品質水準。而此議題,似乎是各領域的設計師所必須面對之考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