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黃明仁先生演講心得 / 黃建達 M9610302

黃明仁談到的革新Innovation),是針對台灣設計產業(公司、法人)所提看法,部份概念、階段仍很新,屬進行式。這裡固有他的冒險在,但既然是革新就需不同想法去創造新的規律,用一點非理性的元素,打破既定的規則在重新組裝。

以公司革新來說,他談及除了承諾人的需求外,公司本身也要向內檢視。不是只針對人的需求苦幹,而是要不時抬頭、退後看看這樣做,對公司整體、內部甚至消費者有實質的效益嗎?給予員工感受到更多探索的空間,同時打開傳達頻道,互通有無,讓內部依不同案子皆組成不同的人,不要只在做同樣的事,讓不同專長的人皆可挑戰到新的事物。另外,找對的人也很重要。這是對公司的裨益是實質的展現。

談到「人」所應具備的,除了要有反覆所做的毅力外,懂得改變你的所用的工具或事物及轉換你的態度來做事情,是為必修之革新;更重要一點,也是學生較認同的,該名是具備認同這間公司價值的人,這樣的人自動會賣力的維護公司的方針與執行。

當然以上不是要把它幫做教條來看,而是在困頓之際轉換一下方式做事情。再者,不是說抄襲不好,有些事情要站在巨人(前人)的肩膀上看,我們的視野才可以看得更遠、更準,保持開放的態度,不要預設任何立場,知識就會是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