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Prof.Fischmann演講心得 / 羅凱 D9610201

演講者為來自德國的Fischmann教授,帶來了許多動畫與特效技術的案例。在豐富的講述內容中,瞭解到動畫背後包含許多層面複雜的考量因素與限制,體會到為了實現短暫的影像效果,在設計與製作上需付出的龐大心力。雖然個人對於動畫製作的技術上瞭解有限,但是透過Fischmann教授不吝藏私的述說其規劃過程,可以瞭解在動畫領域對於設計思考到研究分析,至醞釀出適宜的製作方案,整體在設計的架構與思維,與其他領域的過程類似。有所差異的是其面臨的挑戰,包含了製作上對於技術的的限制,及客戶對於技術的期待。此外,在Fischmann教授的案例中,我們可以瞭解除了在在技術上的克服之外,陳述的概念與表現的內容才是最重要的部分,而動畫最具有優勢的地方,則是可以傳達事物的細節與原貌的呈現。

在蟑螂的商業廣告動畫中,我們可亦據此瞭解,在從事設計上對於研究的重要性,在其嚴謹的態度下,雖是自認熟悉不過的蟑螂,透過一再地觀察與分析,才能確實的掌握表現的關鍵,衝擊觀看者的視覺。Fischmann教授的演說,讓我們可以好好思考,技術提供設計上的關鍵價值為何,我們該如何掌握與應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