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Prof.Braham演講心得\黃筱茹 M9510107

在演講中提到,以三個圓形型態構成,所謂的設計。設計是由工業設計、視覺設計、人因工程而交會產生包含了,互動設計、資訊設計,最重要的是使用者介面設計(使用者觀點設計)。
因此,設計最重要就是要針對觀察使用者,以使用者的觀點來進行,給予最簡單、最重要的需求和解決之道。
另外演講中也提到High concept 和High touch,這兩者對於將來要成為設計師,是需要成熟與能夠整合的概念,要觀察社會現象,連接或結合我們生活中的一些相關事物,產生創新的設計。
而觀察社會現象,我認為是相當重要的,社會現象發生的在人們的生活中,利用觀察社會現象,加上文化的考量,找機會結合連接事物也許對於創新設計能給予人們心中的共鳴程度,可能是有幫助的。
設計者必須站在1.使用者的角度觀點角度設計
2.人與人的互動設計方式(互動角度),利用這樣的角度,才能貼近人心,確實的達到使用者最深層、最重要的需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