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賴豐奇老師演講/M99101017


【演講內容】
賴豐奇老師是一名知名廣告導演,拍過無數廣告。演講的一開始,先與我們介紹其團隊為上海世博台灣館所製 做的
7204D影片,經過解說,才發現此案子的投影技術及整個製作是相當複雜的,整個拍攝手法及畫面相當精緻,腳本流程:先帶領大家先從宇宙經過台灣雲 層中的颱風眼進入台灣,再帶領觀眾悠遊在台灣熱帶雨林中,使得參觀遊客能一次把台灣的美盡收眼底。而第二階段開始,賴豐奇導演即跟我們一起分享他所指導的一些廣告,很多內衣廣告都是經由他操刀,並說明一些系列廣告應具備一些脈絡可循,而脈絡如何串連、合理化,也與我們分享一些拍攝產品的小撇步。


【感想心得】

這次演講中,導演針對大環境的走向的頗析很值得大家反思。外面世界太大,由於導演去過太多國家指導廣告拍攝,因此,對國外競爭力還有台灣學子如何提升競爭力有很大的期許及建議。導演注入易經觀點於廣告型態中,應自我觀察,向內學習,以身力行,我感同身受,人應先小我,始能提出大想法。台灣學子在學習的過程中,應拓展涉略的範疇。而廣告生態中,導演認為廣告應是整合生活型態的過程,而我認為廣告生態應為持續動態的,廣告所要考量的是世界性(一體世界概念),做每樣廣告作品之水平應符合國際規格,身為產品設計學生的我也可以轉換套用,腹地大小往往決定產業大小,而產品也應有一個大群體的概念,藉由設計,發揮影響力。


【延伸閱讀】
我們可以從廣告的看出地域性,廣告也可以發揮極大影響力,每個國家至做廣告的手法都不同,泰國幽默誇張,台灣精緻漂亮,韓國充滿浪漫及愛情下面這則是有主題探討性的,是一則呼籲大眾關懷癌症病患的公益廣告,相當感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