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賴豐奇演講報告 / M9910305

[演講內容]
我們在演講一開始就看了老師在這次上海世博設計的台灣館,那是個外觀像是竹籃子般的建築物。呈現給我們的是內部以圓形空間做四維播放的影像,也現場播放了片段的畫面給我們欣賞,並介紹著他們設計這個館的流程以及如何做模擬。
在看完台灣館的相關影片以後,老師開始介紹了它的廣告作品,大多數都是女性用品為主,如胸罩,保養品等。然而她跟我們敘述者在廣告業界的創新方式以及策略上的歷程,利用愛情的角度來詮釋商品的幾種有創意且隱喻的做法不禁讓人會心一笑且有趣。也與我們透露了一些廣告商品產生的效果的內幕,向我們訴說著廣告較為商業難以嵌入自己想表達的意念在裡面,並鼓勵大家應盡量走電影產業。並在豐富的廣告作品的導覽下向我們訴說著一直以來他的創新方式。
[個人心得]
其實難得一個演講有這麼多很胸的畫面真是令人震驚:) ,但我想更難能可貴的是能夠了解其中利用愛情的情境來隱喻產品特色的手法更是難能可貴。我自己本身很少看電視所以其實大部分的廣告我都沒印象所以很新鮮,像這種利用大家在愛情中都常常遇見的情境來做一系列廣告商品的手法其實帶給了我不少啟發。最近上課老師的重點總是圍繞在體現情境當中,讓我覺得設計的創新也是從這裡開始不是嗎?
唯有先觀察情境當中有什麼問題以及可以改進的地方才有進一步的創新發想阿。很訝異的發現以對任何事物做創新這方面來說,設計的方法似乎都可以被套用上。


[延伸閱讀]

銀のさら CM 全集
















以另一種創新模式表達產品的做法供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