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賴豐奇老師演講 / M9910109

[演講內容]



原來,世博台灣館的4D動畫影片導演就是賴老師,這是多麼難得的機會能請到這樣國際級的導演來講。賴老師剛開始並非就從事電影工作行業,而是在工作一段時日之後才前往進修。而在工作方面大多是以電影、廣告為主,近年來則關注在記錄片上,關注人文意提,這也呼應了賴導演在世博台灣館的動畫;希望藉由台灣的自然美景等元素,將自然、關懷的理念傳達至觀看者之中,以期在未來的能有更好的展望。而在後半段的演講中,賴老師介紹了它的廣告作品,賴老師常在廣告中敘述一段故事,利用故事的詮釋感動消費者,這種恰如其分的故事演繹方法,令人讚嘆。




[個人心得]



廣告影片充滿在我們生活之中,透過網路、電視24小時全天候放送,可想而知廣告對於社會的影響。理想面來看,廣告工作者應該有義務擔任一個傳達美好事物、理念的製造者,並對社會負起責任。但現實面上並不是如此,廣告是商業的,牽涉到利益的,能夠引起回響、消費才是重點。對於這種理想與現實、公益與利益之間的抉擇,我想是痛苦的,在工業設計面也是如此,根據國際工業設計師協會(ICSID)的定義,工業設計師被賦予環境保護的任務,但產品畢竟也是商業導向,常常環保也只是淪為產品推銷中的某個口號罷了……



[延伸閱讀]



深入人心的廣告


www.youtube.com/watch?v=qG4IaHgqH00&feature=player_embedd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