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賴豐奇老師演講 / M9910302

[演講內容]

講師本身是做導演工作,發展於北京、上海、香港、泰國各地工作,也是世博的台灣館4D動畫影片的導演。賴講師是台東人,大學於台灣藝術大學畢業,當完兵後工作6年,從art、攝影師到導演,於美國芝加哥學前衛電影,創作了長篇的紀錄片,至今轉從事廣告。

一開始介紹世博台灣館,裡面影片內容以"better city , better life"為創作理念,使用12個投影機,120度無邊框投影,進場人數限制為40人。再來介紹了一些有管於女性用品廣告ex化妝品、內衣、塑身衣、沐浴乳,提到消費心理學和商品上的策略行銷。


[個人心得]

對於本次的演講非常的喜歡,每個人都喜歡美的事物,導演的工作就是要把廣告拍的很美,這樣才會吸引人。身為多媒體創作者,每次看到不管是電影還是廣告,不經就會去想這是怎麼執行的,什麼樣的鏡頭和特效。不過賴導演說話真的很實在-「廣告好像在作孽」,我也有一點這種感覺,雖然說要促進消費,可是有些東西真的買來只會放在那邊而已,更嚴重的使用過後還會傷身體。賴導演的作品風格多變,連離島澎湖都可以拍成像在國外一樣,臨時興起的念頭也可以拍出效果很好的作品,要做出一個成功的廣告,想必須要細膩的心思,對生活處處觀察入微,才能了解到消費者需要什麼。廣告不只提供產品訊息,有時創意十足也能讓人會心一笑,讓生活更多樂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