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賴豐奇老師演講 / M9910107

[演講內容]
賴導演本身在北京、上海、香港、泰國各地工作,而最令我矚目的便是他同時也是世博台灣館的4D動畫影片導演,球體本身是利用12抬投影機的連結,加上六個大螢幕去增加整體的透視感,影片模擬台灣的山水景致以及各種具台灣代表性的文化印象,讓人可直接聯想到台灣的大自然與人文特性,以天燈為世界祈福,展現未來城市中「回歸自然」生命力,向世人表達二十一世紀之願景。在世博造成熱烈的迴響。除此之外賴導演也介紹了不少他的拍攝廣告,舉凡內衣、化妝品、洗髮精、沐浴乳等...,在拍攝商業廣告的同時,除了推銷產品之外,也必須考慮到消費者心理學這塊,洞悉消費者的想法,才能夠讓廣告有更高的效益,也讓我們重新思考我們平常所觀看的廣告,其實是有許多學問在裡頭的。


[個人心得]
其實我一直對於導演這個工作很感興趣,以電影來說,導演可以是整齣戲劇的靈魂,可以牽引戲劇本身的風格,除了需要考量到商業利益之外,更是要以風格取勝,以廣告來說,洞悉消費者心裡,以不同的手法來增強消費者的印象是必須的,像是內衣廣告以愛情的方式詮釋,更能夠加深女性的印象,讓女性會有淺意識,彷彿穿上這款內衣會有吸引的效果一般,除此之外,我認為世博台灣館在這次的世博是相當成功的例子,以球體投影與空間感的運用,創造出與眾不同的4D感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