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曾鈺涓老師演講報告 / M9910112

演講內容
曾鈺涓老師一開始式介紹她的求學背景是傳統美術教育出來的,父親也與台灣早期的畫家有交情,因此小時後就受到美術的薰陶,對創作感到興趣。之後研究所開始轉向數位藝術的創作,像是嘴唇耳朵無限的擴大做為女性主義的象徵;龜山島與自由女神在同一場景給人時空錯亂的感覺,象徵對家鄉的思念情感。另外還有CLICKFlowerman、帶我去散步、快樂噗等作品,也都傳達給觀賞者一些平常沒有注意到的想法。再來還介紹一些從以前到現在國外數位藝術發展的過程,除了數量變多外,發現許多早期代表性的作品,現在看來還是很有啟發性。

演講心得
觀看以前知名藝術家做的油畫、水彩、雕塑,到現在科技日新月異,創作方式變得更多元,可以利用數位軟體創作平面或影片等,人接收到的訊息變得更多,創作方式變得更自由,甚至可以藉由網路發表自己的作品。感覺時代的洪流一直再推著人們前進,不知道十年二十年後,藝術創作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呈現。但是曾玉娟老師提到,科技一直在進步,但是他的創作方式還是會先由要表達的想法著手,接著在與工程師討論要用什麼方式呈現,所以雖然一個人很難同時兼顧作品的內涵與呈現技術,但透過合作的方式還是可以做出好的作品。

延伸閱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OLX7kjB2zk&feature=related 數位藝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