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曾鈺涓老師演講 /M9910212

演講主題:網路雲端的存在他者


日期:2011/04/08
【演講內容】
曾老師先從自己的學歷開始到經歷介紹,曾老師介紹她各個時期的作品,如「Click」以網路創作形式,討論符號概念、被動與主動、連結的關係,網頁與網頁之間,到底誰是主頁誰是作品頁也不再重要了。作品FLOW(2006)探討的是網路訊息的存在性,我們是否真的了解了?身處於數位的環境中,人們被數位資訊的洪流所淹沒了。從平面到實體與網路互動裝置等,老師介紹了從傳統藝術到數位藝術的簡介,在數位時代,我們是否真實存在?是曾老師很多作品可以看到的想法,曾老師探討了許多人與網路的關係,藉由數位藝術創作來傳達給觀者,對於觀者的接收與傳送,就是較主觀了。


【個人心得】
其中我印象較深刻的作品是快樂噗,因為那反應了我們生活上的經驗,我們使用了噗浪來訴說我們那一刻的情緒,老師提到有些人會在這樣的平台放上了負面的字眼,如果我們打的是快樂的字眼呢?我想快樂噗應該是要帶來這樣的意象,每天可以分享一下今日的快樂,也不錯呀。還有另一件作品是,老師介紹的國外藝術家,是一位生化及基因藝術家Eduardo Kac,這件作品1999發表的Genisis(螢光兔),在當時是十分受爭議的。
關於網路發達,資訊的充斥,有時也會迷失在其中,如何找到對自己有幫助的資訊,並有效率的利用這是我應該要學習的。


【延伸閱讀】
1.曾鈺涓老師作品集
http://www.yutseng.com/yutseng/page/c_page01.htm
2.生化及基因藝術的代表者Eduardo Kac
http://www.ekac.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