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曾鈺娟演講報告 / M9910211

[演講內容]

曾鈺涓老師從小就在充滿藝術氛圍的家庭中長大,爸爸是曾培堯(藝術家),以抽象藝術的畫作為主,因此曾老師受到爸爸的影響,在創作數位藝術裡,也是以純藝術的創作為她的出發點。由於數位化的來臨,將藝術與科技的結合是不可避免的,曾老師提到,電腦是一種創作方式的媒介與技術,其重點是藝術家要傳達的意念,而不是電腦的技術表現。演講中介紹了曾老師的藝術作品,「錯置」、「台北樂園販售案」、「Let’s make art」、「All ways-o’s Chatroom」等。還介紹了「觀念藝術」相關理論,包含了jack burnhamdouglas hueblerhans haackeken Goldberg

[演講心得]

數位、科技越來越成熟,已經變成你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數位與藝術結合,必然是未來藝術創作的手法之一。但由於受限於技術的關係,創作藝術的過程中必然會覺得綁手綁腳的,但或許也因為是在這樣的困境創作,使得作品可以運用基本的技術,即可創作出最好的藝術作品。

數位化的時代,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好像只有透過網際網路的就可以,彷彿不再需要面對面的溝通。曾老師的作品「All ways-o’s Chatroom」以聊天室的概念做出發點,製造一個虛擬的人物,與使用者對談。讓我想到open醬的msn,使用者只要加入open醬的msn帳號,open醬就會與你聊天,不管你問它什麼問題。


[延伸閱讀]

數位藝術家 黃心建 上海,我能請你跳支舞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