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蔡宏賢演講報告/M9910302

[演講內容]

本次演講者蔡宏賢老師帶來的演講主題為『數位藝術與創業的旅程』,以數位電子藝術為開端延伸到介紹許多世界各地的數位藝術節,也點出現在國內藝術家十位中有七位都在學校任職。演講者從大學念日文系,研究所轉讀藝術史,到網頁設計工作,才慢慢的走路的數位藝術,分享了一些人生經歷,告訴我們說「分享的精神在不於你會不會做,而是願不願意去做這件事情。」蔡老師最後提出了可口可樂配方被公開的例子,找到符合的材料才是關鍵,我們應該用最常使用回到最出的文化來反芻我們的科技生活。

[個人心得]

雖然本身是念資訊動畫組的,但對於數位藝術其實有點陌生,老師問了好多個展覽都沒有聽過,或許差別在於有沒有能與人互動的空間感吧,但相信這塊領域在未來會是一個趨勢,發展性不可小,不只是能夠觀看能夠觸碰到,更能提升人們心理價值,把最美好的體驗留在記憶中,科技不再冰冷,結合好的生活經驗。所以不管是數位藝術還是設計,能讓人有所感觸的最終或許還是回歸到生活,多多觀察、多多感受,讓科技與設計的結合能蹦出更多火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