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賴豐奇老師演講內容/M9910204

[演講內容]

上海世博會台灣館,著重綠建築,想法來自平溪的放天燈,所以採用天燈的造型,呈現無邊框的4D動畫, 外圍是一層薄膜,所以有人稱此建築市是呼吸的。台灣館裡面結合了聲音影像、建築、空間、行銷…等等的多媒體建築。導演說:「在現場看得臨場感,就像是被花海包圍,很幸福的感覺。」,裡面有福德夫的演唱融入動畫中,也讓大家看看台灣的美好。

賴豐奇導演也有幫黛安芬胸罩、蕾黛絲胸罩拍廣告, 為了強調商品“集中”、“穩定”,所以拍了例如:我愛蕾蕾、靠過來等等的廣告,當然廣告裡面有行銷方面的考量,所以帶入“愛情”的部份,透過男孩沒有安全感,轉回來講愛情穩定這此部份。就是慢慢建立品牌,所以大家漸漸想到愛情=蕾黛絲,也代表著廣告商成功的行銷手法建立公司知名度。在用原來的想法賣另外一款,現在很多女人背負許多壓力,但身邊的男人都知道,讓女人覺得很安心,提出“在我面前,不用這麼矜”。

之後拍攝小S的維納斯,強調調整型內衣“透氣”,比頭髮細幾倍的想法,強調更加的透氣的概念,也是因為。或是萊雅活力緊緻霜,專門為HELB量身定做,強調化妝一次解決,也受到廣大的消費群歡迎。

最後導演提到對於廣告或紀錄片的態度與想法,也很令人啓發。

[個人心得]

雖然我沒有去過上海世博會,但是聽完此場演講,實在覺得沒去太可惜了,因為畫面的呈現豐富又美麗。實在很難想像真實在那裡的感受程度。但看導演給我們看得影片,就很期待到時台灣館搬回新竹,希望到時可以現場看到震撼的臨場感。

另外看完賴豐奇導演所拍攝的廣告,實在覺得商品結合行銷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因為對於消費者而言,也許會因為喜歡的明星代言,也有因為廣告的敘事手法,又或者是本來就喜歡此產品等等的因素。其中近年來的廣告手法是用到當下最流行的元素加入廣告中,例如:微整型、波尿酸等等專有名詞來吸引消費者。但也許對於消費者來說,不僅產品要好用,廣告也需要吸引人吧!

[延伸閱讀]

雖然這個廣告很久了,但看了幾次還是覺得很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