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賴豐奇老師演講 / M9910303

[演講內容]

賴豐奇導演這次的演講一開始介紹了在上海世博台灣館內所設計的720度球型投影技術,並且開始分享如何構思球形動畫,以及作品所要傳達的「better city, better life」理念,也提到了綠建築的概念,接著開始分享關於他自己的生平以及歷年的作品,賴導演回到台灣後,拍攝了許多商業廣告,並且開始分享所導演的作品經驗,大多數的管告都是與女性用品有關的廣告。廣告手法對於不同組群有不同的手法,最後賴導演也提到了關於資本主義所帶來的反思與問題。


[個人心得]

這次的演講跟這學期的演講有很大的不同,過去演講大多數是互動藝術類型,這次關於影視主題讓我比較有新鮮感,也比較有興趣,而老師提及到的概念也讓我受到了不少的影響,導演也提及到了一些反思個觀點,雖然廣告是一種商業手法,但除了滿足業主與畫面精采美觀之外,重要的是必須了解消費者的需要,從生活細微的部分去下功夫,去觀察,我想這個觀點也跟過往演講者所提及到的想法是一樣的,無論是從事設計或者是拍攝影片,都必須要從生活細節去觀察,並且將生活上的幽默與生活經驗帶入作品中,才能讓觀眾產生共鳴,讓作品更有趣。


[延伸閱讀]

幾年來泰國的廣告創意都很精采。

故事的鋪成與畫面都具有相當大的震憾。

泰國人壽-丘爺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2Z73q2jzl0

泰國人壽-時間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hlzpqKoiuI


沒有留言: